8



王杰希并没有十足的把握,他不确定将要施放的这个法术是不是一定能破掉“深渊牢笼”。他还从未有过实践的机会,而两个同级别的法术并不存在板上钉钉的强弱之分。

他安静地酝酿着这个施法过程漫长的光魔法。这个法术不需要吟唱,但他也不至于因此就产生对方不会对他的意图有所察知的幻想。

有好几次,他都感觉到空气盾有轻微的颤动,但这些颤动每次都在变得更剧烈之前就戛然而止。有一次他都觉得这道并不算太坚韧的屏障快要被突破了,结果依然没有,来自看不见的敌人的攻击始终没能对他构成威胁。

他猜想是他那个有着奇怪力量的临时同伴做了点什么,但他无暇分出多余的心神去感知更多的东西。

他只能希望这种现象意味着他能专注于做掉他手里的事情了。

空气盾一次次地遭受冲击,又一次次奇迹般地在冲击里幸存了下来,黑暗深处悄然裂开一道细痕,有微弱的光线从细痕里挤了进来。一道裂痕,紧接着又是一道,裂痕们彼此推挤着向四周扩散开去,一张光网无声无息地编织成型。

王杰希看不见这个过程,但他很清楚这个法术会以怎样的形态生效。光的能量从外部挤压着黑暗的牢笼,造成无数细密的裂纹,法术催动,强烈的光线通过裂纹侵入,黑暗的领域将随之轰然坍塌。

一切都朝着预想中最理想的状态发展,法术发动到极致的那一刻,黑暗的力量在纯净的光下毫无藏身之地,瞬间就被涤荡一空。重见光明的同时,王杰希闭上了眼。

光线的纯度比阳光高出许多,他感到双眼微微生疼。他知道,这算是相当轻微的反应,只带来这种程度的影响是因为叶修的力量仍在发挥作用。

必须承认,那种力量还是相当有用的。

光芒逐渐褪去,他尝试着睁开眼,可以看到叶修。那家伙不知道什么时候点燃了一根烟,香烟已经快燃到头,稀薄的烟雾残留在空气中,隐约构成一个图案的轮廓。

他看不出那是个什么图案,只觉得似乎在哪儿见过,但烟散得太快,他来不及仔细分辨。

叶修捻着即将燃尽的香烟,抽上最后一口。他没像上次那样用他那奇怪的力量把烟头直接弄没掉,而是让它做了个自由落体运动。烟头掉在地上,弹起又落下,些微红光一闪一灭。

王杰希移开视线,烟头旁边有一小滩红色的东西,看起来像是血。

“你受伤了?”他问,叶修摆了摆手示意没事。他正凝视着不远处一团黑色的雾气,即便处在高纯度光魔法的辉映下,那个地方依旧被黑暗紧密地包裹着。

王杰希也看到了那团黑色,但他更想先确定一下叶修的伤势。他上前一步,那滩血突然动了动。

王杰希诧异地看向地上的血迹,那一小团鲜红色面积正在变大,同时一圈圈地向外扩散着涟漪。他紧盯着涟漪中心,有什么东西就要从那里冒出来。

叶修也看了过来,他们同时在那滩血里看到了一张脸。

那是一张惨白的脸,没有眼睛,鼻子只剩两个洞,嘴角一直咧到耳根,两片煞白的嘴唇不停地蠕动着。它从血里浮出来,就也挂上了血丝,鲜红和惨白构成强烈的视觉冲击,腐坏的皮肉松松垮垮地搭挂着,那模样只消撇上一眼让人禁不住一阵作呕。

血痕还在扩大,有更多的脸等着从下面浮上来。王杰希忍住恶心的感觉,看了看叶修。

这玩意儿当然不是叶修弄出来的,他从对方眼里得到了跟自己近似的结论。

死灵魔法,王杰希想,真是太低估对手了——来的这位根本不是什么黑暗法师,而是一个货真价实的死灵法师!

他正准备往那大张着的嘴里扔颗火球,一道银光从斜后方飞了过来,正正扎在那张嘴里。

王杰希看得很清楚,那是一柄剑,通体萦绕着冰蓝色的光辉。

“这是什么鬼东西!”紧随着那道银光,一个人跑了过来。他一把拔起那把剑,抖了抖,像是嫌弃沾在剑上的东西。

那把剑其实什么也没沾上,血迹里的脸早已被冻成了冰雕,剑刃离开,就喀啦啦地碎成了一堆冰渣子,迅速地溶在血水里,消失无踪。

“一个恶心的死灵魔法。”王杰希说。听声音他就知道来的是黄少天,但他没想到这家伙这么快就拿回了这把剑。

他以为魏琛这辈子都不打算把剑还给他了呢。

“死灵魔法?你是说来的是个死灵法师?!”黄少天显得颇为惊讶。这份惊讶很快就产生了变化,他眼里闪动出兴奋的光芒,嘴角带上了冰冷的笑意。

“没想到现在还有活的死灵法师,真是太有意思了。”他笑着看向那团密不透光的黑暗,王杰希觉得他比那个不知真面目的敌人看上去更像个嗜血的恶棍。

黄少天说这是件有意思的事,王杰希可不觉得这事有意思在哪儿,但他不得不赞成这家伙的前半句话。他也想不到,有生之年居然能跟死灵法师打上交道。

黑暗法师通常被称为法师中的危险分子,因为他们掌握的力量太适合用来搞些会被评议会盯上的事情,比如暗杀。但要论到邪恶程度,黑暗法师和死灵法师比起来完全就是小巫见大巫。

死灵魔法是毫无异议的禁术,黑暗魔法却并不是被禁止的,只是在使用上被加上了一些限制。为了绕过这些限制,黑暗法师通常喜欢额外修习一种法术,用来和黑暗魔法相互融合。

比如魏琛,就是一个暗火法师,他的暗魔法造诣不低,但火魔法的名头更大。当然,人们想到他,通常会提起的是另一个称号:“锻造师”。

十年前,他曾参与过猎杀最后一位死灵法师的行动,他为猎杀小组打造了一把武器,就是现在黄少天手里这把“冰雨”。那次行动非常成功,尽管出于整个行动的隐秘性考虑,魔法协会事后并没有作出任何声明,但他们都相信,这个世界上已经没有死灵法师的存在了,至少短期内不会再有。

没想到,这么快又让他们遇上一位。

“真想知道协会那些家伙看到这一幕,脸上都会是什么表情。”王杰希拉了叶修一把,把他拽到身边,然后在两人脚底下放了个漂浮术。

他们浮在半空中,俯视着地面。血迹扩散的速度加快了,地板很快就会被那些脸占领,这景象看起来已经足够恶心,如果再被咬上两口,那滋味就别提了。

“你就不能大方点,也给我一个漂浮术吗!”黄少天在脸和脸中间跳来跳去,大声地抗议着。王杰希对他的抗议表示不予理睬,“自己想办法。”他说。

“你给我记住!”他狠狠地瞪了王杰希一眼,同时一剑扎在脚边一张就要咬到他的嘴里,另一只脚在一张倒霉的脸上猛地一蹬,整个人就跟出膛的子弹一样蹿了出去。

那些脸争相要去拦阻他,它们从血池里奋力地冒出来,伸长了脖子拼命哀号。但它们都够不着黄少天,蹿起到一半,他背后突然生出两道黑色的影子,看起来就像一对形状古怪的翅膀。

那对虚实莫辨的翅膀扇动了一下,就把他带到了半空,下一秒,他手里的剑已经拦腰斩断了那团黑色的雾气。

剑刃分明已经把黑雾斩成了两半,手里的感觉却不太对,黄少天很快意识到,他什么也没能砍到。“人不在这里!”他喊道,身后的血池就在这一瞬猛然爆射出无数根血柱,那些脸像是一个个被刺穿的尸体,定格成各种扭曲痛苦的表情。

血柱刺透了天花板,一直向上冲去,王杰希展开防护盾,仍然不得不左右移动来尽量避开直接的冲击。

那些扭曲的脸被高高戳起,然后迅速融化,灰白色的粘稠物顺着鲜红的柱子往下滴淌,下方的血浆里逐渐汇聚出一张巨大的面孔。

“离开那儿!”黄少天叫道。他想要折回去,那团已经又合好如初的黑雾里突然伸出许多黑色的触手,争先恐后地去纠缠他的四肢,连那两枚翅膀一样的影子也没有放过。

黄少天不耐烦地挥剑去砍那些触手,但它们根本就是烟雾的聚合体,怎样也砍不到实处。而在大脸的周围,血池已经蜕变成一个红色的法阵,法阵中心的那张脸上,跟个大坑一样的嘴做了个吸气的动作,高耸的血柱纷纷掉头,像一束束喷泉蹿起又落下,倒灌进那张嘴里。

那股吸力同样也作用于正上方的王杰希和叶修,王杰希努力地加强着他的漂浮术,但效果不彰,他们仍然一点一点地被向下拽去。“坚持住。”叶修说,王杰希看向他,得到一个点头的回应。

叶修的眼里有一种坚定的东西,在未知的死灵魔法面前,那一眼像是给王杰希打了一剂强心针。

但光这样是不够的。

“就算你这样说,不做点什么我也坚持不了太久。”又一次加强了法术,他仍是实事求是地说。

“不需要太久,再坚持十秒就行……嗯,保险起见,十五秒好了。”叶修像在仔细地计算时间。

十秒还是十五秒,区别实在不大,对眼下的局面来说都显得太长。王杰希不知道这家伙在谋划什么,但他并没有想要质疑对方的要求。

真奇怪,他想,仅仅几个小时而已,他就已经这么相信这家伙了吗?

也许只是相信他看到的那种力量而已,他对自己说,然后开始尽力维持两个人的重量,以期让他们离那张血盆大口尽量远一些。


评论(3)
热度(6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