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



“跑?为什么要跑?”黄少天问。这声音魏琛太熟了,一听就知道不妙。

兴奋,跃跃欲试——如果不是很清楚那团黑暗有多难搞,魏琛猜想他自己现在也会是类似的样子。无聊了太久的不止他一个,有时候他都觉得不可思议,以黄少天这样的性格竟然真的跟着他在这儿蹲了这么多年。

但他还不至于乐观向上到以为幼狮真的就这样被驯养成了小花猫,黄少天会这么乖觉地充当一个尽职尽责的酒保,最大也最实际的理由,自然还是因为魏琛扣留着他的刀。

他的刀……!想到这里,魏琛眼皮一跳,像是预感到了什么一样,他猛然回头,就看到黄少天慢悠悠地从吧台下面取出一个长条形物件。

那东西上裹着一层黑布,外面缠着一圈金色的绳子。黄少天咬住绳子,用力一扯,魏琛觉得他的眼角就像被反弹的绳子狠狠抽了一下,隐隐生疼。

黑布散开,露出一把唐刀。刀鞘是黑的,刀柄也是黑的,乍一看跟一截漆黑的木炭似的,全然不起眼。但在魏琛眼里,它却不是这个样子。

魏琛死死地瞪着那把刀,黄少天没把刀拔出来,他却仿佛已经看到了刀刃从鞘里悄然滑出时,带出来的那抹幽蓝的光。

比绝世美人含情脉脉的眼波更勾魂,比千丈寒潭最幽深的暗流更砭骨。

那是他的作品,他曾以为会是他最高的杰作,后来他知道了,极致并不一定意味着完美,却一定意味着没有后路。

“你偷东西。”魏琛平静的叙述着这个事实,强令自己把视线从刀上移开。

黄少天什么也没说,弓身一跃,越过吧台。黑色的布条被他留在了原地,他将握住刀柄的那只手高高举起,挥动了两下,像在宣示重新夺回的所有权,也像在告别。

魏琛整条右臂泛起了红光,红光越来越亮,使得那条胳膊很快就化作了一根炽热的烙铁。

但也只是这样而已。

他没有挪动一步,也没有再做任何事情,他就站在那儿,目送黄少天的背影融进那片黑暗里。

吧台深处有什么动了动。魏琛大步走过去,伸手抓过那玩意儿,拧起来一看,竟然是个人。

被他揪着衣领拧起来的家伙,煞白着一张脸,一副受惊过度恨不得晕过去一了百了的畏缩样。魏琛看着觉得眼熟,却想不起这家伙是从哪儿来的,直到看见对方当保命符一样抓得死紧的鸡毛掸子,才想起来这人好像是店里刚来不久的工读生。

黄少天招的人。魏琛放开手——他怀疑再这么拧下去,那人真有本事接不上气当场晕给他看,到时候他还得费力地把他扔到门外去,相较而言,他更喜欢对方用自己的双脚走出去。

“后门开在哪儿知道吗?”魏琛问,被他放开来的小家伙正在拼命顺气,差点儿没顾得上点头。

“那还不赶紧滚,这里面乌漆抹黑的好看是吗!”魏琛赶人。他胳膊上的红光已经褪下去了,这孩子一看就是个胆子特别袖珍的,他并不想真的吓到他。

那家伙一脸惊魂未定的样子,刚抬了下头,对上魏琛的眼神,又赶紧把脑袋埋回去。“我不走……”他说,手里的鸡毛掸子攥得更紧了。

魏琛瞪起了眼。黄少天就算了,这么一个小工读生,怎么也学会了跟他对着干?他以为他至少还能保留着点老板的威严的。

“不走你想干什么?”他略觉好笑的看着这个哆哆嗦嗦的年轻人。这小伙子别说跟人干架了,伸根小指头戳一戳估计就能把他放倒。正在发生的事跟他又没什么关系,分明已经怕成这样了,到底还有什么可坚持的?

“我不走。”小伙子只是重复着这句话,又一次抬起了头。这一次,魏琛隐约从他眼里看到了一点不一样的东西。

 

王杰希站在一片黑暗里。

几分钟前,他还在跟叶修说话,那个一直保持安分的同行人,对这间酒吧似乎有着少许的好奇。王杰希满足了他一部分好奇心,毕竟就算什么也不说,他自己也看出了不少关窍。而他提的问题也都在一个合适的限度之内,并不是不可以回答。

既然已经决定接受有这么一个人跟自己一起行动了——哪怕只是暂时的——王杰希觉得也不需要一直把关系绷得死紧。适度的交流,他不排斥,当然交流这件事是双方都需要出力的,他也会在适当的时机要求一点合理的回馈。

而现在,他把他的同伴搞丢了。

黑暗是突然降临的,事前没有一星半点的征兆。如果是别种属性的法术,要在王杰希这样级别的法师面前抢到先机,难度相当大,甚至可以说不太可能,但暗属性是有机会的。

暗能量本来就是世上最安静的能量——如果只看表象的话。

但王杰希依然觉得不可思议,因为这不是在别的地方,这里是“蓝雨”。就算有本事瞒过他的耳目,在魏琛眼皮子底下悄悄发动这么大的“领域”,那就跟当着交警的面闯红灯一样,是一种极度缺乏理智的举动。

这个“袭击者”无疑成功了,这只能说明一件事,那就是作为一个暗系法师,来人的暗魔法造诣更在魏琛之上。

而就王杰希所知,暗魔法比魏琛玩得精纯的法师,全世界范围内算下来,统共也不会超过一只手。

来的是哪一个呢?王杰希饶有兴致地猜想着。目前将他困在其中的是一个高阶法术,虽然没有实际遭遇过,但他曾经从一些书籍上见过相关的描述。

明明上一刻还走在身边的人,是绝不可能毫无理由地凭空消失的,除非这里发动了一个空间魔法。但他并没有感受到任何空间魔法造成的波动——要知道空间魔法是所有系别的法术里能量波动最强烈的一种,即便是最基础的那些,施放时也不可能毫无动静。

要将一个成年人强制弄走,那至少得是一个中级法术,如果有这样一个法术近在身边,他不可能全无感觉。

这里没有空间魔法,只有黑暗,王杰希想,这次真的遇到一个大家伙了。他和叶修都没有被移动到任何地方,他们还在原地,只不过已经感受不到任何周遭的动静。

“深渊牢笼”,一个高阶暗系法术,五感皆被暗能量制造出的领域屏蔽,身处其间的人就像被整个世界遗弃了一般,哪怕正位在人群正中间,唯一能找到的同伴也只有自己。

在过去,这种法术更多地被用于暗杀,施用对象既可以是个体,也可以是群体,区别只看施术者有本事——以及需要张开多大的“领域”。而他现在遇到的施术者,绝对不是一个胃口很小的初学者。

王杰希一动不动地站在原地,他知道这种时候随便乱走是最危险的举动。尽管五感不管用之后,对魔法的感知力依然存在,但这个世界上能杀人的可不只有魔法。

而同时他也毫无根据地觉得,和他一起陷入这片黑暗的另一个人也不会轻举妄动。

他们身边潜伏着一个猎人。这并不是一场公平的较量,施术者不会被自己的法术影响,对方能将他们的一切行动一览无遗。

当然,也不是无解的,只是需要一点时间。王杰希不确定他的时间够不够,但值得一试。

暗的死对头永远都是光,一枚闪光弹可能不足以穿透这片黑暗,但如果换一个足够强的高阶光魔法,并不是不能让黑暗的领域自动消解于无形。

王杰希恰好掌握着这样一个光魔法,只不过越是高阶的法术,发动起来越麻烦。他放出一个足够覆盖两人的空气盾——任何东西触碰到这道屏障,都会使之产生短暂的能量波动——然后集中精神,开始试图在一片与世隔绝的黑暗里弄出一些光来。


评论(8)
热度(7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