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

王杰希跟魏琛认识的年头,比魏琛养的猫的年纪还大。

被魏琛这么绕着圈子介绍自己的时候,叶修问了一句,“你的猫几岁了?”

魏琛养的上一只猫过世两年了,现在这只上个月才捡回来,还没完全断奶。

王杰希不置可否地站在一旁。

魏琛是个老烟枪,但他不抽卷烟,抽的是那种线条优美但一早熏得发黑的老式烟斗。

他坐在一棵大树下面,慢慢地吸上一口烟,吐出一个形状完美的烟圈。他的猫在他腿上跳来跳去,试图去抓那个轻飘飘白乎乎软绵绵的东西。

但它实在太小了,怎么跳也够不着。

“来一口?”魏琛半眯着眼,递出他的宝贝烟斗。王杰希觉得这个提议怎么也不像是冲着自己来的,没作声,身后叶修则被这一突如其来的邀请弄得有些尴尬。

“不了,谢谢。”他说,魏琛“嘁”了一声,鄙视地瞥了一眼这位生客,显得对他的不识货很不赏识。

王杰希可没工夫继续奉陪烟鬼们的品位之争,他拨开一根执着地在他眼前晃来晃去的藤蔓,对魏琛说:“我这儿出了点事。”

“你哪天不出事?”魏琛心不在焉地反问。

“这次的事恐怕有点麻烦。”

“你最擅长的不就是惹麻烦?”

“我很认真地说,”王杰希再一次拨开那根藤蔓——它今早刚开出一串白色的小花,似乎正在期待获得客人的赞赏,“有人在我家搞恐怖袭击,差点儿把我的房子炸平了。”

事实是基本已经炸平了,只剩一层皮还完好着。

“那可真遗憾。”魏琛说,“看来他失败了,不过勇气可嘉。”

惹上王杰希可不是一个有趣的主意,一旦被他锁定为目标,他能有一万种法子让对方心甘情愿的加倍偿还。

当然,在那之前,他必须先能锁定目标。

于是,王杰希的来意不言而喻。

“上次、上上次,还有三年前那次……”魏琛掰着指头数,“需要老夫提醒你吗,魔术师先生,你已经打了三张白条了。希望这次你来之前,已经预先准备好了足够的诚意。”

“那几次都是你自己要求记账的。”王杰希语气平淡地回道,“至于这次,你可以先看看,没兴趣我立刻走人。”

“没兴趣没兴趣。”魏琛摆手,“你每次都这样,老夫不干了。老做赔本买卖,回头又得有人拽着老夫抱怨。你又不是不知道,那小子烦起来跟念经似的,再这么下去,老夫哪天非被他给成功超度了不可。”

“那小子”是黄少天,他们刚刚见过的那个酒保,也是真正在打理这间酒吧的人。酒吧上上下下一干人等的吃穿用度全部由黄少天负责,魏琛说好听点是老板,实际上等同于一个吃白饭的。

他的主业不在经营酒吧,只是既然肯定要在这地方长年累月地干一件无聊透顶的活了,干脆顺带着创造点额外收入。

于是有了“蓝雨”。

主人表明了态度,王杰希对这种程度的抱怨却早已司空见惯,这时候理都不想理,径直从外套口袋里摸出一小块焦黑的金属碎片。

魏琛一见王杰希掏东西,就跟见了鬼一样弹起来。起得太急,烟斗一翻烟灰都倒在裤子上,也顾不得清理,一个闪身就躲到树后面去了,只伸出来一只手摆啊摆地作赶人状。

“不看不看,说什么都不看!”他躲在树后面嚷嚷,“别让我看你那些鬼玩意儿,赶紧拿开,好走不送!”

然后他呻吟了一声,抱着头蹲了下去。

“王杰希,王大爷,您真是太有涵养了,就不能偶尔尊重一下别人的意愿吗?敬老尊贤懂不懂?懂不懂!”

“我认为敬老尊贤这个词无论从哪个角度解读都跟你没有半点关系。好了,别浪费时间了,你知道只要你开口,我是任何时候都不会亏待你的。”王杰希说。

数秒钟前,他刚刚把魏琛极力不想看到的东西隔空传送到了他眼前。虽然空间魔法是他的软肋,但那玩意儿那么小一片,又是在这个弄滴水都能给你放大成暴风雨的特殊地点,要办到这件事还是不费吹灰之力的。

魏琛呻吟,是因为他已经看到了,正面相对,看得再清楚不过。而只要他看到了,就绝对没办法再装作什么也没看见。

他不得不承认,王杰希带来的事虽然一件比一件麻烦,却该死的一件比一件对他胃口。

在这鬼地方窝了这么多年,他的生活实在太缺少这些调剂品。

“啧,东西留下吧!真是便宜了你这个混蛋……三天后来取。”魏琛松口了。

王杰希摇头:“我恐怕等不了那么久。”

“……一天!不能更短了!”魏琛咬牙切齿地说,“你不能把我当成小叮当,你想要什么就能立刻给你变出来,老夫干活也是需要时间的!”

“放心吧,我不会弄错。”王杰希说,“你见过这么五大三粗胡子拉碴的小叮当吗?”

魏琛咒骂了一句,王杰希当做没听见。“明天见。”他留下这句话,在骂骂咧咧的背景音中,领着从头到尾扮演了一张合格的背景布的叶修走了。


感觉到两人的气息从这里消失,魏琛打树后面转出来,在小奶猫不明所以的注视下,把眼前的空气拉开了一个黑色的口子,深吸一口气——

“黄少天你给我滚过来!谁他妈准你让那两个小子进来的?!老夫跟你说,你摊上大事儿了!赶紧收拾东西,搬家!老夫今晚上就要搬家!”

他吼完这几句,站在那儿一个劲儿喘粗气,很快另一个年轻的声音就从裂缝对面传过来:“魏老大,醒醒,你能搬去哪儿?虽然我不知道姓王的这次又搞来了什么大生意,但他哪次来找你不是一堆麻烦事儿?我还以为你早就习惯了呢。”

“习惯个屁啊!妈的这混蛋惹麻烦的能力越来越炉火纯青了,这次不赶紧躲远点儿,就等着被人一锅端吧!”

“这么严重?”

“就这么严重,没事儿老夫忽悠你玩儿呢?忽悠你我是小叮当!”

“魏老大……”黄少天的声音远去了片刻,又回来,“虽然我不知道你是不是小叮当,但我知道你肯定是乌鸦嘴。”

“怎……怎么了?”

“就算你现在落跑也来不及了,那家伙惹的麻烦已经找上门来了。”

“噢——不!”魏琛捂住了脸,真是怕啥来啥!他抹了把脸,再抬起头来,两眼里透出两道锐利的光,直像无月之夜蛰伏在阴影里的一匹饿狼,只有两点幽光穿透黑暗,无声狰狞。

小猫呜咽一声,炸起一身白毛逃走了。魏琛重新把烟斗塞回嘴里,扯出一抹冷笑,“不管是谁,胆敢到老夫的地盘上撒野,呵呵,他是可怜老夫日子过得太安逸了吗?”

“话就是这么说的!魏老大,你看现在也算非常时期了,可以把我的刀还给我了吧?”

“做梦!”

“老大你不能这样……哎你快来看看,情况有点不大对劲啊!”

“叫什么叫,没见过世面啊,我这不是来了吗……”魏琛已经站在吧台边上了,正在四下搜寻着那个不知死活的傻瓜。

但他什么也没找到。以吧台这里为界线,大半个酒吧都被一片深不见底的黑暗吞没了。

“我操……”魏琛咽了咽口水,刚刚那股气势瞬间就来无影去无踪了。

黄少天紧盯着那团黑暗,跟方才那只小猫一样闪烁着一脸求知欲。他在暗自猜测踢馆者身份的同时,似乎还在顺便琢磨,回头等酒吧的损失清算出来,能不能把账单寄到王杰希家里去。

魏琛伸手在他脑袋上敲了一下。

“还愣着干什么,这次的真惹不起。还不跑,你等着变黑少天啊!”


评论(6)
热度(9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