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

想起这家伙的名字也没用太久,毕竟开始到现在统共就交换过那么几句话,那点信息量还不至于刻意去回忆的时候,让他没法从里面提取出一个名字。

王杰希发现,这个叫做叶修的男人作为同行人,还算得上个不错的选择。

至少他足够安静——一路上这人就只是支着下巴看窗外,王杰希不说话,他也不会主动开口,就那么坐在那儿,好像自己只是车里的一件摆设。

现在他们站在一间酒吧门前。下午四点,离酒吧的营业时段尚有些距离,王杰希把甲壳虫停在附近的停车场,和他的新同伴一起走路过来。

酒吧名叫“蓝雨”,位在一个僻静的街区,附近怎么看都不像是能让生意红火起来的地段,但老板偏偏就爱把店开在这里。

一部分理由,王杰希不用问也知道,另一部分,属于人家的个人隐私,他也不会去好奇。

今天他上这儿来,自然不是来喝酒的。

二十多分钟前,他们去了趟兴欣电器。老板娘刚卖出去一台吸尘器,正在整理单据,见来的是王杰希,有些意外。

——这人几小时前才抱回去五台崭新的机器,这么快就又糟蹋光了,效率未免高得惊人。

王杰希确实就这么高效,但这可不是他自己乐意的。如果可能,他宁愿新买回去的那些机器长命百岁,那想必意味着他今天下午的进展良好——而现在,简直一团糟。

打店里逛了一圈出来,如他所料,得不到什么太有用的线索。这边的货自然也都是从别处进的,而同批的货王杰希都要求检查了一遍,没发现任何问题。

老板娘还算配合,虽然一力主张自己这儿卖出去的东西不可能有问题,但也没反对王杰希开箱验货。毕竟生意还是要做下去的,如果真是因为机器本身的原因导致事故,那将不仅仅事关信誉。

没有收获,只问到了一个进货途径,但既然同批的货物都被证实了没问题,顺着这条线继续摸下去也未必能让收获变得更多。

整个购买过程都充满了随机性,谁能事先保证偏巧就让他买回去会爆炸的那台机器?

没人能保证,于是现在他们来到了这里。

 

下午的时间,酒吧里的氛围跟娱乐场所完全搭不上边,让身处其中的人一点也没法联想出它夜里的样子。

空旷的室内安安静静、冷冷清清,一个侍应生埋头打扫卫生,发现有人进来,好心地提醒尚未开始营业。

天大亮着,门口还挂着牌子,这点是毋庸置疑的。王杰希问:“你们老板在吗?”

侍应生大约是个新人,迷惑地来回看着这两位客人,似乎拿不准该怎么回答。

不过也不需要他回答了,吧台里有人听到动静,冲着这边叫道:“外头现在刮的是什么风,怎么把你吹来了?”

王杰希领着叶修,扔下侍应生往吧台走去。那里站着一个青年,个子比王杰希矮一些,头发染成棕黄色,正咧着嘴冲他笑,露出两排明晃晃的白牙。

“来找你家老大,人呢?”王杰希点了点头,算打过招呼之后,直接表明来意。

“老地方。”酒保打扮的青年冲酒吧深处扬了扬下巴,然后有些好奇地看向王杰希,“大白天出门不戴墨镜,你眼睛没事了?”

王杰希的眼睛在这里不是秘密,尽管他从未对眼前的青年说过什么,偶尔坐在对方面前喝酒时也一样守口如瓶。他是个安静的酒客,从不轻易对别人提起自己的事;对方绝不是个安静的酒保,但职业素养还算不错,也从不轻易探听客人的隐私。

秘密和背负秘密的人,在这种地方一点也不稀奇,这里本来就是一个为了收容秘密而存在的场所。

尽管在来来去去的许多秘密中,王杰希这一个算是相当有分量的。

在这里,他不是常客,却是熟客。有些事,他没说过,不代表这个人就不能知道。只有绝对信任的人才有可能知晓他的秘密,这间酒吧的老板无疑就是其中一个。

不用特意去确认,王杰希也知道“老地方”指的是哪里。他没去回应酒保的好奇,而是指了指身侧,说:“给他来杯酒。”

叶修正在观赏吧台上一枚装饰用的骷髅头。那是个做得惟妙惟肖的工艺品,显然被人精心打理着,银白的色泽给本该象征恐怖和死亡的物体镀上了几分静默的庄严。

他本来看得很专心,这会儿不知道是意识到自己被人提及了,还是听到了什么关键字,忽然抬起头来看向王杰希,神色间颇有几分不自然。

“想甩掉我你可以明说,真的,不需要用上这种手段。”他说。

这话无论从哪个角度去看,都让王杰希无言以对。明说就能甩掉你我早就说了——不,分明是早就已经说过不止一遍了吧,他想,而他怎么也想不明白,一杯酒跟甩掉他之间能产生出什么必然联系。

除非……

“不是吹牛,一杯酒精饮料也能让我滑到桌子下面去,你给我一杯酒,那就只能明早再见啦。”对方爽快地印证了他的猜测,这次换王杰希感到惊奇了。

在他心目中,这家伙可不是个那么轻易就能放倒的角色——虽然他对他的了解并不多,但要早知道靠酒精就能把他打发掉……好吧,他家也找不出一个完整的酒瓶子了。

不过这酒量……当真是人不可貌相。

“这里的酒不错,可惜了。”王杰希说。

叶修笑了两声:“无福消受。”然后他往酒吧后面看了看,那里光线非常晦暗,隐约可以看到一道门的轮廓。“你要实在不想我跟去,我也可以在这儿等你的。”他这么说,听上去就像个通情达理的朋友。

他要真通情达理,现在就不会站在这儿了,王杰希有些头疼地想。这会儿显得这么合作,是赌定他不会撇下他一个人跑掉?

他怎么能确定呢?王杰希挑起一边眉毛:就连他自己都完全没法拿出这样的信心呢。

叶修又转回去看那枚骷髅,大有一副这么盯着看就能把那玩意儿看活过来的意思。王杰希发现这人好像真的准备说到做到,就这么安安分分的在这儿等他了。

这倒是个意外的惊喜,省了他不少麻烦,连酒钱也省了。

他准备为这个惊喜说点什么,比如夸奖一下这是个好主意,全票通过之类,张了张嘴,听到的却不是自己的声音。

“需要我再提醒一次吗,现在可不是营业时间!”快被遗忘了的酒保敲着台面,试图把两人的注意力拉拢过去,“酒没有,留在这儿也不行。谁告诉你我这儿是托儿所了?会影响我工作的念头通通别想!”

“我就在这儿待会儿,应该不会影响到你的。”

“想都别想!”

“那……我出去抽根烟?你大概需要多久,也许我可以多抽两根。”

这句是对着王杰希说的,后者觉得自己似乎从里面发现了某种委曲求全的意思。

一定是幻觉,他对自己说,然后听到酒保拍桌子:“不行!就算是非营业时段,也没有无缘无故把客人往外赶的道理。你跟他一起进去不就完了吗,魏老大又不会吃了你!”

已经是非营业时段了,怎么能算无缘无故呢……王杰希警惕地看着酒保。不去理会那些吐槽不能的地方,他觉得这家伙这几句话里非常有文章。

那个“老地方”可不是随随便便就能领人去的,这点,这家伙比自己清楚一百倍不止。

你想做什么?他用眼神询问。

对方勾起一边嘴角:“难得你会带人来,冷落了人家就没意思了,算我友情大放送吧。”

他想他一定是误会了什么……但现在不是一个解释的好时机,也并没有非得解释不可的必要。面前的青年一副这事儿就这么定了不需要再商量的样子,身侧的人这会儿也不看骷髅了,偏过头来看着他笑,仿佛这是一个意料之中的结果。

好吧,王杰希想,随便怎样了。

反正这是人家的地盘,吧台里面的人不归他管,而身边这人想干什么,他也管不了……


评论(2)
热度(8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